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范闲到底什么身份

范闲到底什么身份

他的真实身份是皇子。范闲对外的身份一直是司南伯范建的私生子,范闲也知道自己的母亲是叶轻眉。但在进入京城之后我们可以发现庆帝在很多事情上对他都多有宽容,甚至在知道他不喜跪拜的时候,还给了他不用跪拜的特权。

范闲从很多人嘴里听说过自己母亲的传奇事迹,还在鉴查院门口的石碑上看到了他母亲一生的追求和愿望,但此时的范闲只是对他母亲的宏图大志表示崇拜,却并没有将此实现的动力。范闲真正想要改变这个阶级分明的朝代的起因是滕梓荆死了,在他看来滕梓荆是他的好兄弟,也是一个平等的人,但在其他权贵眼里滕梓荆只是一个小小的侍卫,死不足惜。

拥有先进的人人平等思想的范闲接受不了这件事,他执意要为兄弟报仇,最终在多方查探之下他找到了牛栏街刺杀的真凶,并将他绳之于法,他也终于真正可以去面对死去的滕梓荆。从范闲的行事风格以及他自己的思想,可以看出他一直以为自己是穿越而来的现代人,但在叶轻眉留给他的信中,我们可以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

为了保全自身范闲不得不进入朝堂,后来在庆帝的威胁下,他不得不带上肖恩和司理理踏上出使北齐的路,最终在北齐从肖恩的嘴里,他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肖恩告诉他叶轻眉作为一代传奇女子,最终为情所困嫁给了庆帝,至此范闲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庆帝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