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毛可以刮吗

唇毛可以刮吗

唇毛可以刮掉,但不刮才是正确做法,因为唇毛可以保护皮肤并排毒,最好不要对唇毛动手,但如果唇毛特别厚重可以采取漂白或去美容院等方法处理,刮掉容易刺激皮肤,偶尔刮一次是没问题的,但不能经常用刀刮。

唇毛指的是嘴唇上面的汗毛,部分人唇毛浓密粗黑,影响美观,主要是因为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过多或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不是所有人都有唇毛的。

唇毛是汗毛的一种,所以具有保护皮肤和排毒排汗的作用,唇部皮肤特别脆弱敏感,所以不要轻易刮掉汗毛,以免伤害皮肤,如果想要去掉汗毛也应该选择比较温和的方式。

直接用镊子拔掉汗毛是最不可取的方法,因为直接拔掉会伤害毛囊,长期拉扯还会导致皮肤松弛,会让唇部皮肤红肿发炎或引起毛囊炎,而且拔唇毛的时候很疼,不适合怕疼的人使用。

用刮眉刀或剃须刀刮掉唇毛也是不可取的方法,因为刀对皮肤有一定刺激性和伤害,经常刮唇毛会伤害皮肤,让角质层变薄变敏感,所以去唇毛要去专业的美容院或医院处理,不要私自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