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杨戬的母亲叫什么名字

杨戬的母亲叫什么名字

罗晋版《封神演义》中,杨戬母亲叫瑶姬。

杨戬母亲是元始天尊门下的桃花仙女瑶姬,住在桃花宫,却爱上凡人杨子成。元始天尊有规矩不允许神仙和凡人相恋,瑶姬为了和杨子成在一起,主动抛弃仙籍变成凡人。

瑶姬刚变成凡人的时候,的确和杨子成生活幸福美满,但杨子成是商朝的将军,纣王昏庸无道,因巫师预言杀了杨子成,还下令帝星陨落那天出生的婴儿。

瑶姬偷偷生下杨戬,身体虚弱,还要抱着刚出生的杨戬四处躲藏,不小心被费仲抓到,费仲要杀了杨戬和瑶姬,遭到狐妖子虚的阻止,但子虚要的是瑶姬的灵魂。虽然瑶姬被元始天尊救下,但瑶姬为了杨戬的平安再次赴死。

古代传说中,杨戬的母亲是玉帝妹妹,也叫瑶姬(也有说法是云花女),和凡人杨天佑悄悄成亲,生下儿子杨戬,因此遭到玉帝处罚,被压在桃山下。

杨戬苦学法力,劈山救母,但劈开桃山后,玉帝又出手阻止瑶姬出来,害死了瑶姬。杨戬和玉帝关系恶化,但后来杨戬成了二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