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品spf是什么意思

化妆品spf是什么意思

化妆品spf是指这个化妆品具有防晒效果。spf是防晒系数,表示其防晒功能的时效性,即延长肌肤被晒伤的能力。

spf针对的是uvb段紫外线,后面的数值代表的是能延长几倍被晒伤的时间。

经过实验计算,在中国大部分的地区用spf30的防晒足够。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10左右的防晒霜。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防晒霜。游泳或日光浴是可选择用spf30防水性的防晒霜。

spf防晒系数的数值适用于每一个人,其计算方法是:假设紫外线的强度不会因时间改变,一个没有任何防晒措施的人如果待在阳光下20分钟后皮肤会变红,当他使用spf15的防晒品时,表示可延长15倍的时间,也就是在300分钟后皮肤才会被晒红。

涂抹防晒霜适合要注意,在阳光弱、暴晒时间短的时候,先清洁皮肤,用化妆水。如果是干性皮肤,适当抹一点润肤液。擦spf15左右的防晒霜。阳光猛、暴晒时间长的时候,除了以上几个步骤外,要擦spf30以上的防晒霜,每两个小时补擦防晒两用粉饼。涂防晒霜时,千万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小心造成肤色不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