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钻戒不亮了 怎么清理

钻戒不亮了 怎么清理

当钻戒的光泽度下降,不如之前光亮的时候,可以用小苏打水擦拭或者用专门的钻石洗涤剂去清理。

钻石是所有宝石中最坚硬的一种,代表生命和永恒,钻戒璀璨闪耀,是坚贞不渝的婚姻的象征,戴钻戒结婚也成为了一个传统。

但是钻戒戴久了光泽度下降,看起来灰蒙蒙的,仿佛寓意婚后生活也像这般惨淡,其实钻戒变得没有那么闪是正常现象,钻石的组成元素是碳原子,碳原子有亲油性。

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接触到油脂,厨房油烟、护肤品,还有我们身体自己产生的油脂,想要让钻戒完全隔离油脂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们可以对钻戒进行保养护理,恢复钻戒的闪耀。

1.在温水中融化开小苏打,然后用软布蘸取一点苏打水,慢慢擦拭钻石表面,最后再用温水冲洗一下即可。小苏打溶于水后呈弱碱性,可以和油脂中的酯类基团反应,生成水溶性的醇类。

2.将钻戒放在钻石洗涤剂中浸泡三分钟,然后拿出用软毛刷轻刷钻石表面,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布吸干水分。

3.不要戴着钻戒做家务,容易碰撞发生损坏,钻石不像黄金能够修复。钻石一旦损坏是不可逆的。

4.避免接触漂白剂,漂白剂虽然对钻石没有影响,但是会让戒托变色或者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