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都有哪些用途

散粉都有哪些用途

散粉的用途是定妆、遮瑕、吸油、调整肤色。散粉是在画底妆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它的主要作用是为妆容进行定妆,延长妆容的持久度。并且具有吸取油脂,调整肤色遮瑕的功效。散粉中含有干燥精细的滑石粉,因此可以吸收面部多余的油脂,减少油光满面的现象。散粉的附着能力很强,可以极好的附在粉底上,使妆容更加持久,有效的防止脱妆。不同颜色的散粉还有遮瑕调整肤色的作用。

在画底妆时,最后一个步骤就是用散粉进行定妆。用散粉刷沾取适量的散粉均匀涂抹在脸上。经过定妆能够保证在一定时间内妆容的完整性,并且可以延长晕妆时间。在炎热的夏季,皮肤易出汗出油,用散粉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使面部更加清爽干净。不同的肌肤问题,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散粉进行调整遮瑕。

象牙白的散粉适合普通肤色,可以让肤色更加均匀透亮。紫色散粉可以调整发黄暗沉的肤色,使皮肤更加白净亮泽。发黑发红的皮肤适合用绿色散粉进行调整让皮肤焕发光彩。粉色散粉可以帮助我们有一个好的气色,使面部红润健康。以上就是散粉的主要用途,我们在使用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与肤色挑选合适的颜色,使散粉发挥最大功效,使皮肤更加健康美丽光彩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