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士兵突击突刺刺什么梗

士兵突击突刺刺什么梗

“突刺刺”是许三多的爸爸许百顺的搞笑一幕,当时史今去村里征新兵,许百顺为了能让许三多顺利入伍,便在史今面前“讨好”和不停表现,还现场表演了自己当民兵时候的预备用枪训练,而这个预备用枪训练就被许百顺称呼为“突刺刺”。

许三多满十八岁的时候,许百顺已经变得苍老和无奈了。许百顺认为许三多去当兵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家里很穷,而许三多又比较“笨”,庄稼活都不会做,去当兵不仅省钱,复员的时候或许还能得到好工作。于是许百顺让许三多去征兵体检了。也许是哀兵必胜吧,许三多通过了征兵体检。

征兵体检过后还有家访,而史今就是被派去家访的人。当时村支书家就像办红白喜事一般挤满了村民,村民们齐齐盘问着从军队来的班长史今,而史今被大家问得汗流浃背。许百顺为了让许三多顺利通过家访,就让许三多回家打酒、买菜,还让许三多背下那套保家卫国的话。

史今被村支书带去许三多家,许三多记性很好,只十几分钟就背下了老师为征兵准备的专用稿。 许百顺太想让许三多入伍了,百般“讨好”史今,因此家访还未进行,这酒菜便已经上桌。无奈的史今只好坐在饭桌前进行家访。 这期间许百顺是使尽了全身解数,甚至连自己当年当民兵时预备用枪训练都表演了,这也就是引得众人大笑的“突刺刺”。史今看着在父亲眼里不争气的许三多,加上喝了酒上头,不由地感慨和可怜起许三多来,于是史今就愿意带许三多,而许三多和史今的缘分和羁绊从此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