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亮剑和尚叫什么名字

亮剑和尚叫什么名字

《亮剑》中和尚的真名叫魏大勇,被称作和尚是因为曾在少林寺当过十年和尚,拳脚功夫了得,李云龙直接称呼魏大勇为和尚,生气的时候则叫他魏和尚。

魏大勇年少时曾在少林寺当和尚学功夫,后来抗日战争爆发就加入中央军72师,忻口战役战败被俘,被关在集中营三年多,1940年在集中营制造混乱逃了出来,被准备去独立团上任的赵刚救了下来。

赵刚带着魏大勇去独立团报道,李云龙听闻这件事后不相信魏大勇能一个人从集中营逃出来,说要和魏大勇比试一下,结果魏大勇一掌就把李云龙拍倒在地。李云龙欣赏魏大勇的耿直和功夫,就把魏大勇留在独立团,给赵刚当警卫员。

李家坡战斗后,魏大勇因表现出色被李云龙调去当警卫员,当时魏大勇才十八岁(原著中的年龄),后来的战役中魏大勇数次救李云龙于危难之中,深得李云龙信任。

可惜后来有一次通讯员全被派出去送信,李云龙着急传递消息就派魏大勇去送信执行任务,魏大勇遇到黑云寨的人劫财,被黑云寨二当家山猫子偷袭而死,尸首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