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分装压盘和原切有什么区别吗

分装压盘和原切有什么区别吗

分装压盘和原切的区别是操作方法不同。如果买的化妆品容量比较大,频繁地开盖就会进入大量空气和细菌,导致过早变质。可以采取分装压盘和原切的方式来使用。分装压盘和原切都是让容量大的化妆品进行分装后,变成小容量的产品,然后再继续使用,但是它们在操作方法上又有区别之处。

分装压盘是将粉状的化妆品取出,放在分装小盒子里,然后用力压紧。这种方法不会导致化妆品变质和损坏。通过压制的化妆品,变得更加紧密结实,体积也会变得小了很多,便于携带和随手使用。分装压盘之前首先要把分装小盒子清洗干净。可以用温水反复擦洗,也可以用稀释的酒精进行消毒杀菌。

原切的方法是在原有化妆品上切下一部分装在分装小盒子里。这种方法不会破坏原有化妆品的形状,自然也不会破坏化妆品的质地和上妆效果。原切的方法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不用使劲压制,只是把切下的一部分放在盒子里,随身携带使用即可。

不管采用哪种方法,分装化妆品都要事先将分装盒或者分装瓶清洗干净。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用酒精清洗,必须把酒精冲洗干净。因为酒精对皮肤是有一些刺激作用的,如果与化妆品混合在一起,很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和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