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伯邑考为什么变成兔子

伯邑考为什么变成兔子

伯邑考被商纣王剁成肉酱,之后被父亲姬昌吃了三块,而当姬昌将口中的三块肉“吐出来”后,伯邑考就变成三只“兔子”,既“吐”是“兔”的谐音,就是把儿子吐出来的意思,以至于酿成兔子。

自从伯邑考来到商朝后,苏妲己就被他俊朗的外形深深吸引,于是便主动勾引伯邑考,奈何伯邑考不仅没有对苏妲己心动,甚至拒绝了苏妲己的好意,这让苏妲己十分生气,因此向商纣王污蔑伯邑考调戏她。

随之,苏妲己还现出原形,目的就是引起伯邑考的注意力。最终商纣王听信苏妲己的言论,一气之下将伯邑考剁成肉酱,随之还专门送给姬昌品尝,这样的做法简直太残忍。不过,伯邑考并没有死亡,当姬昌将口中的肉吐出来后,他便变成了兔子,之后成为嫦娥的宠物。

伯邑考是一位十分善良的人,拥有一颗胸怀宽广之心,当初父亲姬昌被商纣王囚禁的时候,伯邑考恨不得代替父亲受惩罚,所以在伯邑考被商纣王杀死后,他的父亲姬昌就被释放回家,可以说伯邑考用命换取父亲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