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化了要怎么办

口红化了要怎么办

口红化了可以放在冰箱或者把化的部分去掉。口红中含有蜡质、油脂以及各种添加剂成分,口红是非常害怕高温环境的。在高温的作用下,它所含的这些物质极易发生变质,比较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口红的膏体开始融化,甚至经过融化,出现了口红膏体断裂的现象。

如果是还没有断裂的口红,只是刚刚开始出现融化现象,可以把化了的口红放在冰箱里,利用低温让化了的口红慢慢凝固,恢复原状。但是口红如果已经断裂,就无法再利用低温重新恢复原态了。可以用干净的刀具将已经融化的口红去除,然后继续使用未融化的口红。

要想避免口红融化的问题,就要对口红的储存环境有一定的要求。过高的温度非常不适合保存口红,特别是已经开封使用的口红,更应该将它放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下进行保存。在夏天的时候可以把口红放在冰箱里,但是不要放在温度过低的冷冻室里。否则也会对口红膏体造成损伤,影响上妆效果。

口红也不能放在过于潮湿的环境下进行保存,潮湿的环境会加速口红发生变质的现象。变质的口红会出现颜色改变、滋润度变差、有刺鼻性味道等现象。所以在使用口红的时候,要观察口红的形态以及气味和颜色。过期变质的口红会对皮肤和身体带来伤害,所以是不能再继续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