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判断自己混油还是混干

判断自己混油还是混干

想要判断自己是混油还是混干可以通过两张吸油纸或者是两张纸巾,最好是在早上起来还没有洗脸的时候进行测试,效果比较明显。

在没有洁面的情况下,用第一张吸油纸,轻轻按压额头,接着轻抚鼻子,然后放在一边;接着再拿第二张吸油纸,轻轻按压两颊,之后就可以对比了。如果发现第一张吸油纸跟第二张吸油纸都有明显的油脂的话,那么证明你是油皮,因为你的T区和U区都出油。

如果发现第一张的吸油纸上有明显的油脂但是第二张吸油纸上没有油脂的话,那么证明你就是混油;如果发现第一张吸油纸上只有少量的油脂但是第二张吸油纸上没有油脂的话,证明你是混干。可能有人会有疑问,这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区别,因为第一张都有油脂。

其实混干和混油的共同点就是T区爱出油,但是混干皮T区出油相对较少,所以黑头白头会很少或者没有,而混油皮T区出油会很多,常常会导致毛孔堵塞,黑头白头会比较多。所以第一张吸油纸上的油脂多少可以判断你是混干还是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