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赢异人是谁

赢异人是谁

《皓镧传》中嬴异人是秦庄襄王,也就是秦始皇的父亲,他也是战国时期秦国国君。

嬴异人的一生也是极为坎坷的,年轻的时候就被送去赵国当质子,后来因为有吕不韦的帮助才成为了秦王,嬴异人表面看起来很温和,实际上骨子里充满着雄韬伟略,是一位心思极重的人。

嬴异人在感情线上,也是极为复杂的,他的妻子是李皓镧,而李皓镧是吕不韦的妾室,因为嬴异人第一眼看见李皓镧的时候就相中了她,最后吕不韦将妾室拱手送人,吕不韦又是帮助嬴异人登上王座的人,三人之间的关系属实很乱了。

《皓镧传》讲述的是战国晚期秦赵争锋之时,赵国御史李赫为之女皓镧(吴谨言饰演)不愿沦为父亲棋子,在遭到继母迫害流落市井之后相继认识秦国质子嬴异人(茅子俊饰演)与卫国豪商吕不韦(聂远饰演)。

三人各为目的结成同盟,合力登上战国权利巅峰的故事,由茅子俊饰演的嬴异人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异国的质子,虽外表温文儒雅,但实则是个极有城府之人,后逃离赵国归秦蜕变为一国储君。

不过嬴异人的结局并不是很好,最终死了,可是嬴政一直认为吕不韦是害死父亲的凶手,很不喜欢吕不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