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和粉底液哪个先用

隔离和粉底液哪个先用

先用隔离后用粉底液。这是因为粉底液本质上属于化妆品,隔离产品的作用就是将化妆品同肌肤隔开,从而起到保护肌肤的作用。隔离是护肤步骤的最后一步,而粉底液是美妆产品用来修饰肌肤。

在日常化妆的过程中,粉底液作为面部美容化妆品中的一种是不可缺少的,它的原理主要是利用颜料与甘油和水有相容性这一特点制作而成。本质上粉底液属于一种添加了粉料的乳液化妆品。它的作用主要是在肌肤的表面形成一个平滑的覆盖层,可以达到遮盖和遮掩一些面部瑕疵的作用。在日常的美妆过程中,粉底液使用的效果直接决定了整个美妆的水平。

隔离产品属于护肤品的一种,它的核心作用就是保护肌肤不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现在的隔离产品对于肌肤的保护作用变得更加广泛。隔离产品在人的肌肤与彩妆之间形成一张保护膜,在化妆前使用可以让肌肤与化妆品彻底的隔离,所以隔离产品也就成为肌肤抵御外界污染的一道屏障。

无论是粉底液或者是隔离霜,很多产品都有一定的防紫外线作用,所以可以说隔离产品对肌肤还有防晒的意义。隔离产品形成的保护层可以帮助面部肌肤与外界的脏空气实现隔离。通过不同成分调整的隔离产品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抗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