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身体磨砂膏可以用在脸上吗

身体磨砂膏可以用在脸上吗

身体磨砂膏不能够用在脸上,只能用在身体上。想要去除面部的角质,可以使用专用的面部磨砂膏,市场上有大量的面部磨砂膏,选取适合自己肤质的面部磨砂膏,最终就可以去除脸部上的角质。

身体磨砂膏当中的颗粒物,存在比面部磨砂膏粗大,因为身体上的褶皱出太多,需要用比较大的颗粒物进行揉搓,这样大力的揉搓就能够清除掉身体上的角质,而且身体皮肤比脸上皮肤要厚的很多,使用的磨砂膏质地当然和面部磨砂膏不同。

身体磨砂膏用在脸上无疑会给面部肌肤带来强烈刺激感,肌肤本身会处于比较敏感的状态,继续使用可能会被搓红,严重会引起肌肤问题,出现过敏现象,而面部磨砂膏同样也不建议用在身体上,主要是面部磨砂膏的清洁能力,比身体磨砂膏弱的很多,用在身体上达不到完全彻底的清洁作用。

面部去角质建议使用专用的即可,里面会有一些柔肤成分,降低颗粒物在揉搓过程中造成的刺激感,无论是身体还是面部磨砂膏,都不适合天天使用,本身角质层会有一个脱落的周期,过度去角质则会引起皮肤问题,建议一周时间给脸部去角质一次,一个月给身体去角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