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光粉和修容粉有什么区别

高光粉和修容粉有什么区别

高光粉和修容粉的区别在于,高光粉主要作为局部提亮,突出脸部的轮廓和五官,修容粉通过加深局部阴影,而起到一个修饰脸型作用,通常高光粉和修容粉在妆容中会搭配一起使用,但两个好搭档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1、作用不同

高光粉的主要作用是给局部提亮,把从额头到山根和鼻头处做一个提亮,脸型偏圆多肉的女生,可以通过高光粉来修饰缺点,在视觉上有拉长脸型的作用。

额头不够饱满或太阳穴比较窄的女生,也可以在额头和太阳穴的位置做提亮修饰,通过高光的视觉效果改善脸部的凹陷问题。

修容粉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加深局部阴影的效果来修饰脸部轮廓,增加脸部的层次感,从而达到五官立体的视觉效果。

对于鼻头不够秀气,鼻翼比较肥大的女生,可以通过修容粉的阴影效果来修饰鼻翼,使鼻头看起来精致很多。修容粉和高光粉的作用是相匹配的,两者搭配起来使用,有拉长鼻头,抬高鼻梁的立体感。

2、使用部位不同

高光粉主要使用于额头、鼻梁、眼角、眉骨、颧骨以及下巴等处,在化眼妆时可以提亮眼周,点一点在内眼角的位置,视觉上拉长了眼睛,有开了眼角的效果。眉骨下的位置可以用一点银白色的高光来突出眉骨,使眼部的轮廓更立体。

修容粉主要用于脸部凹陷的部位,比如鼻梁的两侧,两边的颧骨处和脸颊。选择接近头发颜色的修容粉还可以用在额头与发际交界处,改善发际线过高的尴尬,使额头饱满圆润,有减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