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刷怎么清洗才干净

化妆刷怎么清洗才干净

化妆刷清洗的频率是由用途和材质不同而定的,一般来说含量较高的化妆品刷具,清洗的频率就要频繁一些。化妆刷还分人造纤维和动物毛,清洗的方法主要有水洗和散粉清洗两种。

水洗:

1、用差不多的温水冲刷刷子的刷毛,避免不要让水冲到刷柄下方的金属扣,否则可能会破坏原来将刷毛粘在一起的胶水。就这样一直冲水,直到冲掉大部分粘在刷子上的残余化妆品。

2、在刷头上涂上一点肥皂,再来回在手掌心里打圈,注意别太用力,用手指轻轻揉搓刷毛,擦拭残留在刷毛上面的化妆品和粉尘。

3、用手轻轻的拍打刷毛,然后再用干净的纸巾轻轻拭去化妆刷上残留的水珠。

4、用梳子把刷毛梳开,让它们恢复到原来蓬松的形状。

5、最后清洗完毕,将化妆刷从柄端开始慢慢套入化妆刷保护套中,固定在刷头位置,刷头一定要朝下放置,然后等待晾干就可以了。

散粉清洗:

这种一般是平时临时想要换色了,就可以用散粉清洗法来清理刷子,方法是用同种干粉状的散粉将刷子里面的粉质带走,然后轻轻拍打就可以。

水洗化妆刷有几点要注意:清洗干净刷子后,一定要自然风干,不能用吹风机吹干,或者是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否则会伤到刷子的材质。不可以清洗刷柄的连接处,因为连接处的木柄很容易松动,还有刷子包口粘和部分千万不要沾湿水。最后,一定要顺着刷子的毛方向清洗,否则会损害毛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