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可以当粉底用吗

隔离霜可以当粉底用吗

隔离霜不可以当粉底用。隔离霜属于一款化妆产品,它的主要使用目的是帮助皮肤阻隔外界的有害物质,起到保护肌肤的作用。

使用了隔离霜之后,就等于为皮肤树立起了一道保护膜,避免皮肤受到来自外界的刺激与伤害。隔离霜没有粉底那么明显的使用效果,粉底的主要使用作用是遮盖面部的小瑕疵,以及修饰肤色。

在上妆前涂抹隔离霜,可以不让皮肤毛孔被彩妆产品堵塞,而且也不容易出现脱粉、浮粉的妆容问题。在挑选一款隔离霜时,首先要看它的亲水性,然后是它的成分里含有水分量。只有油分比水分少,这样的隔离霜才可以很好的隔离化妆产品,并且让妆容更持久。

平时的空气里,有很多肉眼无法看到以及无法避免的紫外线与污染物,隔离霜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两个问题。与防晒霜相比,隔离霜添加的成分更天然,对皮肤造成的伤害更小。隔离霜比防晒霜更容易让皮肤吸收,它能阻挡被污染的空气与紫外线。

在化妆步骤中,隔离霜并不能代替粉底使用,隔离霜不能遮盖脸上的那些瑕疵与痘印,而且涂抹了之后也没有那么服帖。在涂抹隔离霜前,先要对皮肤做好一个保湿工作,尤其是在室内这样封闭的环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