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铁梨花最后为什么离开赵元庚

铁梨花最后为什么离开赵元庚

因为铁梨花就是想要过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受束缚。铁梨花和赵元庚两人虽然是夫妻,但是两人并不是一夫一妻制,铁梨花是赵元庚娶得第六房姨太太,所以从根本上两人的感情就是不对等的,铁梨花的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那种,不喜欢被束缚,离开赵元庚也就可以理解了。

赵元庚这个人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因为他确实手上沾过血,而且滥杀无辜确实是让人痛恨,但是他又特别孝顺,对于女人也很理解也有一定的怜香惜玉之心。因为他当时有权有势所以娶了好几房的姨太太,在他的众多太太中只有铁梨花给他怀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如果是男孩,那么这个孩子将会是赵家的唯一继承人。

剧情中可以看到赵元庚是一个性格非常霸道的人,因为拥有权力而且本身家大业大,在老家是一个说一不二的存在,这样的人即便他再能够理解尊重女性,但是他的能力以及实力也不会允许他在封建社会里保持一夫一妻制,而且他是一个非常封建的男性,这和铁梨花骨子里带的那股劲是不相融的。

可能铁梨花离开他就是想要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吧,即便物质生活条件不如赵家,但是思想上是自由的,可能时间也冲淡了一切,在最后赵元庚要自杀的时候,还是铁梨花拦住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