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了青春痘如何消除

长了青春痘如何消除

每天要洗两次脸,早晚各一次,最好用温水洗脸。并且在洗完脸以后及时使用爽肤水对皮肤进行拍打,切忌经常用手去摸脸,也不要直接用手去挤痘痘,皮肤出油的时候可以用吸油纸吸掉脸上的油分。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正常的作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些方法对消除青春痘都有好处。

长青春痘的主要原因是雄激素过高,皮脂分泌旺盛,超过毛囊的代谢能力,在这种情况下,皮脂堆积过多,就变成了痘痘,而皮脂的大量堆积,也成了细菌生长的场所,所以一般情况下,青春痘都是在脸部大范围生长的。

油性皮肤是比较容易长青春痘的,所以从根本上改变油性皮肤,可以从补水这方面来入手,由于皮脂堆积过多,会造成细菌滋生,所以洁面也是很重要的,需要做到一天两次洁面,保证把存在于脸上的细菌都消灭掉,洁面以后及时补水,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能够使油性皮肤变得越来越水润。从而减少青春痘。

长青春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皮肤内部有毒素,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忌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会使我们体内的毒素增加,这样就更加不利于青春痘的消除。

作息不规律也会导致青春痘的肆意生长,所以有规律的作息也可以帮助我们消除青春痘,坚持早睡早起,睡眠时间少是不可以的,但是也不意味着时间长可以,最好做到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也不能嗜睡,保证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