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有隔离效果吗

防晒霜有隔离效果吗

防晒霜只有隔离紫外线的效果,如果想要用来隔离彩妆,作用不大。要想强化防晒霜对紫外线的隔离效果,可以选择SPF30,PA+++++的防晒产品,涂完防晒霜之后要过半个小时再出门才能起到防晒的作用。

很多人认为防晒霜既然能够隔离紫外线,那么也能够隔离电脑辐射、手机辐射,甚至还可以当做隔离霜使用。这种认知是错误的。

防晒霜跟隔离霜有很明显的区别。隔离霜是在化妆之前使用的,它能够有效隔离彩妆跟我们的肌肤直接接触,有色隔离霜还能够均衡肤色,使妆容看起来更精致。有些隔离霜虽然同防晒霜一样对紫外线有隔离的作用,但是效果不及防晒霜。隔离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隔离电脑辐射,因为隔离霜的原理就是将肌肤与外界隔离,能够隔离灰尘、彩妆,自然也就能够隔离辐射了。

防晒霜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防晒,它能够隔离紫外线对我们肌肤的直射,让我们避免被晒黑、晒伤。因为防晒霜也是属于护肤品范围的,所以它的成分相对于隔离霜来讲就会简单一些。当然防晒霜并不能隔离电脑辐射。

虽然防晒霜只能隔离紫外线,但是长期坚持涂防晒霜的人的肌肤会比不涂防晒霜的人要年轻得多,而且肌肤问题也会少很多,因为紫外线会造成我们肌肤的衰老,而防晒霜正好能够延缓这个问题,因此即便防晒霜只能隔离紫外线,也要坚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