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是油性皮肤什么是干性皮肤

什么是油性皮肤什么是干性皮肤

油性皮肤表现在毛孔粗大,经常长青春痘,肤色暗黄,皮质厚而粗糙,在额头和鼻翼部位有油光,干性皮肤的肤质比较细、薄,毛孔不明显,皮脂的分泌少且均匀,脸上没有油光和黏腻感,不容易长痘,看起来很干净,但是容易出现红血丝。

每个人的肤质都不相同,所以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特点使用对应的化妆品。对于油性皮肤来说,一般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旺盛,所以才会出油,大家在清洗脸部的时候选择清洁力度较强的产品,定期给皮肤做深度清洁,最好使用冷水洗脸。

干性皮肤虽然不会长痘,看起来非常洁净,但是肌肤特别敏感,容易起皮,毛细血管较浅,甚至容易长皱纹,缺少光泽,皮肤时常感觉到紧绷。干性皮肤者应该多补充维生素,选择滋润型的护肤品,清洁的时候应当准备温和不刺激的产品、

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都一定要经常给肌肤敷面膜进行补水,因为这两种肤质都是由于缺水造成的,如果大家不知道自己的皮肤状态,可以去美容院做个脸部测试,这样就能知道自己到底适合什么类型的护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