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欧阳湘灵念的诗是什么意思

欧阳湘灵念的诗是什么意思

欧阳湘灵念的诗的意思是希望能见秦鹤年一面。欧阳湘灵和秦鹤年都是电视剧《瞄准》里的人物,秦鹤年是国民党的老干部了,现在已经退休,但是国民党和共产党都想拉拢他,不过秦鹤年一直处于观战状态,谁也不搭理,后来欧阳湘灵通过电话向秦鹤年念了一首诗,秦鹤年听了之后立即答应与她相见。

无论任何人打电话来请求见上一面,秦鹤年都是婉拒,共产党这边都一筹莫展,束手无策,就在这时,欧阳湘灵主动站起来说自己有办法让秦鹤年出来见一面,众人见欧阳湘灵语气非常的笃定,便提出让她试一试,然后欧阳湘灵便接通了秦家的电话,谁知道是管家接的,欧阳湘灵什么也没说,然后就直接上来念了一首诗,一直静待电话那边的动静。

管家觉得很疑惑,就告诉秦鹤年,秦鹤年一听到诗就赶紧亲自接电话,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只知道秦鹤年说了一句明天见就挂了,原来当年秦鹤年身边的助理救了秦鹤年一命,自己却牺牲了,临死前秦鹤年的助理告诉他自己放心不下妻子,还把当年给妻子写的诗给了秦鹤年,这么多年来秦鹤年一直派人去寻找助理妻子的下落。

秦鹤年没想到助理的妻子竟然加入了共产党,他心里一直愧疚助理,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欧阳湘灵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