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芦荟原液可以当爽肤水用吗

芦荟原液可以当爽肤水用吗

芦荟原液是不可以当做芦荟爽肤水使用的。芦荟原液是一种凝胶状的产品,它和爽肤水的质地完全不同。芦荟原液里面的芦荟提取物浓度很高,它在夜间使用可以当作面膜,它里面的成分可以高效的修复和镇定,而爽肤水则是直接为皮肤补水的水性产品,这两种产品之间有本质的不同。

芦荟原液可以在皮肤屏障受损之后当做救急产品来使用,因为它的成分含量浓度较高,使用在皮肤上之后可以有效的帮助皮肤镇定舒缓。比如皮肤在紫外线下被阳光长时间照射,受到紫外线辐射影响而晒黑或晒伤时,涂抹芦荟原液能够缓解晒伤情况,还能够帮助皮肤愈合。

爽肤水使用在皮肤上则能够为皮肤补充大量的水分,爽肤水里面还会添加一些有效成分,在补水的同时也能补充一些营养物质,而芦荟原液里面大部分都是芦荟提取物,这种凝胶状的产品使用在脸部之后,需要配合按摩才能让皮肤吸收。而爽肤水则可以用喷壶或者双手来促进按摩吸收。

爽肤水比芦荟原液的吸收性更强,如果两者叠加起来使用,首先应当使用爽肤水,让皮肤的角质层受到滋润,后续才可以使用芦荟凝胶来针对性的修护肌肤。皮肤状态不好时也可以用芦荟原液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