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可以当腮红吗

口红可以当腮红吗

它是可以直接当腮红使用的。口红的颜色和腮红是同一个色系,所以口红当做腮红来救急完全是可以的,它的颜色以及它的质地使用在颧骨部位毫无违和感,但是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口红的使用量不可过多,否则在皮肤上晕染开会造成脸蛋红红的现象。

它作为腮红可以作为急救产品但是如果长期使用那么就并不适合了,因为腮红是一种粉状的产品而口红则是膏状的质地,两者在质地上就不同并且因为有一些口红很难涂抹得更均匀,涂抹在脸上需要手指配合揉搓,可能会将底妆搓的花妆且不均匀。

而且口红和腮红在妆效上还有一定的差别,一般口红的颜色并没有腮红让妆感那么自然,口红的质地粘腻经常涂抹在脸上如果卸妆不彻底那么脸上可能会残留口红的成分,让脸上看起来红红的造成色素沉积,所以用口红当做腮红使用不可长期使用。而且口红和腮红的价格并不一样,腮红的使用并不容易被消耗但是口红的消耗速度却非常快,所以还是使用专业的腮红效果才会更好。

口红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以及蜡质和染料,这些成分使用在脸部可能会造成脸蛋过敏,因为唇部需要滋养但是脸部对于这些油腻的质地可能不耐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