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用清水卸妆可以吗

口红用清水卸妆可以吗

不可以。建议使用专门的眼唇卸妆液卸掉嘴上的口红,清水是没有溶解油脂的化学溶剂,所以即使用清水洗掉了嘴唇上口红,表面上看上去很干净,其实时间久了唇部残留色素很容易沉淀在嘴唇皮肤上。

眼唇卸妆液是专门用在娇嫩的眼部和唇部,这种卸妆液可以温和的清洁眼部以及唇部皮肤,使周围的皮肤变得紧致光滑,市面上售卖的卸妆液属于油水分离,用之前需要进行充分摇匀。

虽然眼唇卸妆液会比一般的卸妆液清洁能力强大,眼部嘴巴周围皮肤很轻薄,相对于脸部皮肤更容易受刺激,因此在卸妆时过度摩擦稍有不注意就会产生皱纹,也会使周围皮肤变得暗沉,所以不止要找专门的卸妆液,还要去选择温和的成分,敏感肌肤建议去使用不含有酒精成分的眼唇卸妆液。

卸妆的目的是能溶解化妆品,融化角质污垢,唇部也有角质污垢,当唇部堆积太多的老废角质就会产生唇纹,变得毫无弹性,而且容易产生唇炎这些问题。口红里面含有的金属成分和色素,使用清水卸的不干净,时间久了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在清水揉搓嘴唇时,将会拉扯到周围皮肤,迅速加速唇部皮肤老化以及褶皱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