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楚门的世界讲的是什么意思

楚门的世界讲的是什么意思

30年前奥姆尼康电视制作公司收养了一名婴儿,并且将他培养成全球最受欢迎的纪实性肥皂剧楚门的世界中的主人公,公司为此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楚门作为唯一的主角却毫不知情。

楚门从小就生活在一座叫桃源岛的小城,在他的世界里,这个小城就是他生活的地方,但事实上这座小城就是一座巨大的摄影棚。楚门是保险公司的经纪人,他看上去与其他人一样过着极为普通的生活。但是事实上他生活中的每一秒钟都有上千台摄影机对着他。更为奇妙的是他的妻子和他所有的朋友都是楚门的世界的演员。

由于剧组的特别设置,楚门从小到大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戏剧性的事情,但这些都没有使这位天性淳朴的小伙子放在心上。生活中的戏剧性情节不断的上演,楚门终于开始怀疑周围一切的真实性。楚门在偶然的时候发现了已过世的父亲,于是剧组人员为了解除他的疑惑,竟然安排了一个完美的谎言,让父子相见。

此后楚门又发现自称是医生,每天去工作的妻子,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医生,而他公司的同事也是在他上班之后才开始真正的工作。这些发现使楚门开始怀疑自己生活的真实性,身边的妻子、朋友、父亲好像是所有的人都在骗他,他开始有了恐惧的情绪。

楚门想要逃出这个并不真实的世界,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及爱人,然而这个肥皂剧的制作人克里斯托弗的力量非常强大,他将一切设计的近乎完美,把楚门牢牢的控制在一个超现实的世界之中。最后楚门知道自己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明星,但是他并不为所动,毅然走向寻找自由生活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