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演唱会为什么要戴耳返

演唱会为什么要戴耳返

演唱会戴耳返是因为现场的嘈杂声音很大,歌手听不清楚伴奏。所以演唱会上面歌手都会戴耳返以保证自己能够跟着音乐的节奏完成演唱。耳返里面并不带有原声所以歌手其实在现场的时候干扰非常的大。

耳返的作用就是相当于让歌手在嘈杂的环境里能够听清歌曲的伴奏,所以在嘈杂的环境里耳返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但是很多情况下耳返都会出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歌手用自己的经验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来继续演唱下去,比如有的时候耳返里面会没有声音,有的时候耳返会因为动作过大而掉下去,这个时候歌手也只能用经验自我衡量继续唱下去。

耳返里面虽然不带有原声但是歌手能够听清自己在现场的声音,这样歌手就能够第一时间来调整自己的演唱节奏还能够把握演唱的速度,有时候演唱会上后台也会有人进行指导发放指令,这个时候歌手就会从耳返里听到后台指挥告诉表演者应当进行的站位,或者应当进行的互动等等。

所以耳返的作用对于歌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歌手如果不戴耳返那么在现场的表演效果就完全丢了节奏,而对于一些经验丰富的歌手即便耳返出了故障也能够流畅而自如的唱下去,所以不同的人应对耳返故障表现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