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是混合型肤质

什么是混合型肤质

介于干性皮肤与油性皮肤之间,同时拥有这两种皮肤特点的肤质。混合型皮肤的人群脸上T字区域容易出油,属于油性肤质,而面颊两侧皮肤干燥,为干性肤质。混合型皮肤人群同时拥有油性皮肤与干性皮肤的特征,面部的皮肤需要分区域进行管理,这样才可以让皮肤保持在一个平衡状态。

混合型皮肤的形成主要是后天原因,季节的转换,生活压力的增大,日常作息不规律,在环境与年龄因素的影响下,本来是油性皮肤的人群会向混合型肤质转变。混合型肤质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复杂混合型与简单混合型。

复杂混合型肤质日常的皮肤保养要复杂许多,需要把面部的皮肤划分不同的区域,针对性地进行护理。T字区按照油性肤质的管理方法,而双颊应该采用干性肤质的管理方法。简单混合型肤质只是T字区比较油一些,做好补水工作就行了。

混合性肤质人群在选择洗面奶方面,应该选择那种质地清爽,对皮肤不会造成刺激的,啫喱型洗面奶就很适合。在洗脸时注意力道轻缓,容易出油的部位可以多清洗几遍。每个星期使用一至两次补水面膜,为皮肤深层次补充水分,避免皮肤因干燥而出现起皮、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