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角质后可以马上敷面膜吗

去角质后可以马上敷面膜吗

去角质后不能马上敷面膜。因为去角质之后肌肤的状态非常脆弱,这个时候敷面膜不仅达不到补水保湿的效果,肌肤反而会因为突然间吸收高营养的面膜精华导致形成敏感肌。

很多女生以为去完角质之后敷面膜是最有效的,因为这个时候的毛孔最干净,而脸上也没有多余的东西阻碍面膜营养成分的吸收。但是这种认知是不正确的。去完角质后我们的肌肤会非常脆弱,这个时候不宜给肌肤更多负担,而是直接用水乳面霜护肤就好。面膜当中是添加了很多营养成分的,如果是纯保湿纯补水的面膜可以在去完角质之后使用,但是一些功效性的面膜,比如美白面膜、祛痘面膜、修复面膜等就不要使用了,否则会很容易刺激皮肤,反而形成了敏感肌。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去完角质之后的第二天再敷面膜,此时不会刺激皮肤而且护肤效果更好。

即便在前一天已经做了去角质的工作,但并不意味着肌肤就完全干净了,所以在敷面膜之前最好还是先做好清洁工作,用爽肤水做二次清洁后再敷面膜,这样也能够保证面膜的营养成分能够被肌肤更好吸收。

若使用的去角质产品是温和补水型的,那么在去完角质后清洁好肌肤,再使用补水保湿的面膜是可以的,这样一来既能够减少对肌肤的刺激又能给肌肤补充水分,肌肤自然变得白皙而富有弹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