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用爽肤水还是肌底液

先用爽肤水还是肌底液

护肤的时候应该先用爽肤水,然后再用肌底液。虽然肌底液有着很多的功效,但是它一定要使用在爽肤水后面,这样才能发挥出它最大的作用,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水润,防止后续彩妆出现卡粉积粉的情况。

很多女生在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她们都分不清护肤产品的使用步骤。譬如有些女生,她们不知道是先使用爽肤水,还是先使用肌底液。在她们眼中,肌底液就是顾名思义,使用在肌肤最底层的液体。但是这一类女生想法都是错误的,这也就导致肌底液在她们手中没有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所以在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先使用爽肤水,在使用肌底液。之所以这么说,其实就是因为我们在洁面之后,皮肤会处于一个干燥的状态,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用爽肤水来尽快的补水,因为它的质地轻薄,所以吸收的也就会更快一些。

而肌底液的质地要稍微厚重一些,所以不能更好地作为打底产品。再加上爽肤水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给皮肤达到二次清洁的效果,而肌底液并没有这个效果,所以它只能放在爽肤水后面使用。

爽肤水虽然可以滋润皮肤,但是它们却没有导入营养成分的作用,而在这个时候肌底液就需要使用在爽肤水后面,肌底液就恰恰起到了这个作用,可以帮助后续的彩妆发挥最大的作用。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一定要先使用爽肤水,后使用肌底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