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赵玉墨身世

赵玉墨身世

小说《金陵十三衩》赵玉墨出生于书香世家,但是她的父亲因赌博输光了所有的家产,13岁的赵玉墨就被父亲抵押给堵头的堂叔,而堂叔死后,她又被卖到了花船上,后来她成为了秦淮河藏玉楼五星娼妓。

影片中,赵玉墨虽然活了下来,但是被日本军官看上,因此赵玉墨仍旧承受着她曾受过的屈辱,后来因一次偶然的机会,赵玉墨从日本人中逃出来,还将自己漂亮的脸蛋划破,这样日本军官就认不出她,不会再将她抓进慰安所里。整容后的赵玉墨便站上法庭控诉自己曾经的遭遇。

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赵玉墨等人都被抓去日本赴宴,结果十二个人中,只有赵玉墨活下来了,有的人直接被当场杀死,有的人受尽了身体上的凌辱,剩下长得好看的女子都被送进了慰安所,在里面遭遇了痛苦和折磨,她们不仅受到身上的折磨,还有心灵上的屈辱,后来,其中几位患上了疾病,不治而亡。

虽然赵玉墨活下来了,但是她仍旧遭受屈辱,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她的人生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对于赵玉墨来说,她的心早就已经死了,所以在她逃出来后,勇敢站到了法庭上,决定为自己讨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