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的保质期一般多久

香水的保质期一般多久

开封后的香水保质期一般是一年。正规的香水包装盒上都会标注保质期,环境良好未开封的香水一般是三到五年。开封了的香水只有6到18个月。香水的香味不一样,保质期的时间也不一样,柑橘香味的香水保存时间比较短,花香味的香水保存时间则可以长一些。

香水是表达女性魅力的化妆品之一,女性大多都喜欢使用香水, 但是香水更换的频率不高,一瓶香水能够使用很长的一段时间,但香水也是有保质期的。

香水中含有香精油以及酒精等等液体,一打开就会慢慢的挥发,时间一长香水的一些功效会缺失。香水一旦开封后就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掉,不能及时用完过期的香水,可以用当做厕所香氛,也可以涂抹在灯具上。香水瓶的封口处缠绕一层到多层保鲜膜,使用后用拧好盖子,再缠绕好保鲜膜,减缓挥发就能延长香水的寿命。

香水应该保存在没有太阳光的直接照射,比较阴凉的位置。香水的包装盒不要丢弃,香水放入包装盒再放在冰箱冷藏层中,香水的存放时间就能变长。用完要记得封好瓶盖,避免香气挥发出来。不要让瓶子剧烈的晃动,香水的香味会更快的挥发掉,拿的时候轻拿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