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遮瑕在哪个步骤使用

遮瑕在哪个步骤使用

在使用粉底之后,观察自己脸上的瑕疵还有哪些没有被遮盖掉,然后用遮瑕膏涂抹,最后再用散粉或者蜜粉定妆,这样才能使遮瑕膏和粉饼完全的融合在一起,否则容易出现痕迹等现象。

遮瑕膏也可以在手指上化妆,手指的温度适合皮肤,涂抹也能比较均匀。当然如果不习惯手指上妆,就可以在涂遮瑕膏的时候要选择一支细毛化妆刷。不同色号的遮瑕膏针对的部位和效果都不一样。对付黑眼圈应该选择偏橘色调的遮瑕膏;针对泛红的肌肤,往往偏绿色调的遮瑕膏会有更加不一样的效果;而需要淡化色斑时,最好选择色号与肤色相接近的遮瑕膏,不仅能掩盖色斑,还能与肤色相融合;而偏蓝色调的遮瑕膏便是面黄色衰人士的最佳拍档。

脸上的皱纹如果连粉底都无法遮盖它们时,那么只能指望遮瑕膏可以遮盖了,当然遮瑕膏也确实有这样的本领。在使用妆前乳进行打底后,可以先用遮瑕膏抹去皱纹再用上粉底。虽然这个违背了遮瑕的正确顺序但在肌肤拥有足够的滋润度的前提下,对遮盖皱纹确实有效。民间有许多独特的方法,可以将遮瑕膏妙用,那就是将遮瑕膏与其它产品混用。将少量的遮瑕膏和眼霜混在一起可以遮盖黑眼圈,再均匀涂抹在面颊以及嘴角等位置,可以有效消化脸部阴影,会让妆容整体更为自然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