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能代替粉底液吗

隔离霜能代替粉底液吗

隔离霜不能代替粉底液。因为这两者对皮肤的作用不一样,隔离霜是专门用来隔离紫外线的,而粉底液是上底妆时才能用到的化妆产品。虽然隔离霜也具有粉底液那样的修饰作用,但使用后的效果并没有那么强力。从对皮肤的作用上来看,隔离霜更偏向于护肤品类,而粉底液则属于彩妆产品。

隔离霜是日常中人们最常用的防晒产品之一,它不但能隔离紫外线,而且还能为皮肤建立起一道防线,阻隔来自外界的尘埃污染物。市面上的隔离霜有许多种颜色,其中以紫色、黄色、粉色以及绿色这四种颜色为主。这四种颜色每一种都有不同的作用,粉色主要作用是提升气色,绿色主要作用是遮盖黑眼圈,紫色能够提亮肤色。

粉底液是作为修饰皮肤存在的一款美妆产品,它能够遮盖毛孔,让整张脸不因为过多瑕疵而影响美观。粉底液有许多种色号,不同色号的粉底液对应不同的皮肤。在购买粉底液时,应该先与自身的肤色进行比对。

粉底液一般都是在使用过隔离霜之后才使用的,如果顺序颠倒,粉底液在隔离霜之前就使用就会对皮肤造成损害,隔离霜也就失去了它保护皮肤这一作用。脸部的肌肤非常脆弱,最怕的就是被堵塞,粉底液一旦堵塞了皮肤毛孔,将会引起多种皮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