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可以只用水不用乳吗

夏天可以只用水不用乳吗

夏天不可以只用爽肤水不用乳液。因为夏天虽然皮肤的水润度比较高,但是夏天皮肤容易出汗会带走皮肤上的部分水分,所以爽肤水里面的水分完全不足够皮肤的水分补充。还是需要乳液进行一定的锁水作用的。

爽肤水在使用到脸上之后才不会让脸上的水分流失太快,依靠皮肤自身的水分和爽肤水的水分永远不够皮肤的所需,必须要使用护肤品来支援皮肤足够的水分和营养,这样皮肤在夏天才能不因为缺水而干裂。

爽肤水的另一个作用就是给皮肤提供二次清洁,爽肤水还能够杀死皮肤上的一些细菌,而洗脸使用的自来水进行清洁的时候水分里含有大量的次氯酸根离子,所以就需要爽肤水帮助将这一残留物清洗掉,消除影响皮肤健康的一大隐患。使用爽肤水之后皮肤的PH值才能够保持平衡,使用的爽肤水才能够帮助皮肤恢复酸性状态,还能够让皮肤上残留的不利因素全部都擦拭掉。

但综合下来看爽肤水的作用其实补水大于保湿,想要真正的保湿还是需要乳液进行锁水的,人体每天摄入的水分以及爽肤水的水分都需要乳液牢牢的锁定在皮肤表层,这样皮肤才能够让皮肤水润充盈维持一天的皮肤含水量和年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