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的保质期

粉饼的保质期

粉饼的保质期一般是一年,如果开封后尽量在三个月,或者六个月内使用完,因为粉饼一旦打开包装盒之后,就会接触到空气,进入氧化状态,所以建议在最短的时间内使用完。

如果粉饼过期后,就不要再使用了,不然很容易伤害到自己的皮肤,严重则会出现过敏的现象。如果粉饼的包装盒上写了五年保质期,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信的,因为时间太长之后,粉质会变质,影响使用,并且粉饼的含量达不到五年时间,对于经常化妆的妹子,大约两个月,或者三个月就使用完了,所以五年的保质期是错误的。

已经打开的粉饼保质期通常都很短,尽量在六个月内使用完,还需要注意的是,粉饼应该放置在阴凉干燥处,如果被太阳暴晒,或者存放在潮湿的地方,那么很容易影响粉饼的使用,所以存放的位置非常关键。

化妆品的保质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长,如果使用过期了的粉饼,可能会让我们的肌肤吸收很多细菌,让皮肤变得干燥,或者堵塞毛孔,肌肤的质量会越来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