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底妆用气垫还是粉底液

底妆用气垫还是粉底液

补涂、化妆新手以及皮肤底子好,无明显瑕疵的皮肤可以选用气垫打底,妆容透薄,清新自然。而已经熟练掌握化妆技巧的老手,或者是脸上有色斑、痘印等明显瑕疵问题的皮肤可以选用粉底液,遮瑕效果更好,服帖性佳,呈现无暇美肌。选用哪种产品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权衡考虑,择优而选。

气垫粉底是通过海绵将粉底液吸收进细孔中,将海绵嵌入粉盒,同时配套了气垫粉扑以及镜子。这样的构造就决定了气垫粉底非常适合放在包中随时拿出来补涂。由于需要渗透海绵,因此气垫粉底的质地通常较轻薄,遮瑕效果较弱,不适合瑕疵皮用来打底。有持妆效果较差,气垫粉底通常需要再4、5个小时左右就要补涂一次。

粉底液是近似乳液状的粉底,有的甚至呈现霜状。质地偏于厚重。有的粉底液还特别添加了虫草、精油、玻尿酸等保湿滋养成分,因此兼具了保湿、养肤的效果,使得粉底跟皮肤更贴合,持久性更佳,个别粉底液甚至可以超长待机24小时,对于毛孔粗大、斑点、印记等色素沉着的问题肌肤遮盖效果更出色。

选用气垫还是粉底液,需要从肤质、妆效、服装、场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或者可以采用组合的方式:即出门前采用粉底液打底,在外时可以选用气垫补涂,这样便可以帮助我们维持一整天无暇清透肌肤,时刻亮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