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方文山为什么不写词了

方文山为什么不写词了

方文山转向电影电视行业发展。方文山在 2000 年就拿到了电影编导证,他的导演处女作《下雨的声音》也在 2012 年双十二上映了。填词、出书、导演MV以及推广汉服文化,他的身份标签也不只是金牌作词人、传统文化推广者。方文山的事业也早就拓展到了新领域。

提到周杰伦,就不得不想到他的好朋友兼合作伙伴方文山,学生时代的方文山成绩不理想,但是作文每次都能得到老师的夸赞,还经常帮同学写。2001年,因创作周杰伦首张专辑《JAY》中的歌曲《娘子》提名第12届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从此走上作词人的道路。

就在周杰伦忙着拍电影的时候方文山也没闲着,方文山为游戏创作音乐已经很多年,方文山的导演处女作《下雨的声音》也在 2012 年双十二上映了。他是音乐创作类App“创意方城市”的音乐总监;还是原创音乐平台“九天音乐网”负责帮海选出的唱作人完成制作专辑梦想的“助梦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