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可以当防晒霜吗

隔离霜可以当防晒霜吗

不可以。隔离霜最主要是起隔离作用,但只是针对一些特定物质有作用,对阳光中的紫外线是没有明显作用的,所以只依靠隔离霜是不能起到防晒作用的,因此隔离霜不能代替防晒霜。

隔离霜是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使外界物质不能直接接触皮肤,因此不能对它造成伤害。但这层保护膜对阳光中的紫外线并没有很好的防范作用。过多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极大伤害,而防晒霜通过化学作用可以很好地预防这一伤害,这是隔离霜完全替代不了的,当然防晒霜也不能取代隔离霜的隔离作用。

防晒霜需要和皮肤完全接触,才可以发挥防晒作用。一般防晒指数越高的防晒霜防晒效果越好,而有的隔离霜也具有防晒指数,但它们的防晒指数比较小,对抵抗紫外线的作用微乎其微,所以想要防晒还是要选择防晒霜。有的人说阳光中含有紫外线,那如果是阴天的话,需要使用防晒霜吗?当然需要了。其实防晒是每天都需要做的功课,无关天气。

虽然隔离霜不可以替代防晒霜,但是二者可以结合使用。先做基础护肤,然后涂防晒,接着是隔离,最后是彩妆部分,这样才是一整套完整的流程,当然很多时候我们会精简这个流程。那不管是做了哪几步,不管是隔离霜还是防晒霜,精致的小仙女都要做到不带妆过夜,避免对皮肤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