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乳化卸妆油是什么意思

乳化卸妆油是什么意思

乳化是改变物体状态的过程,卸妆油加水乳化,卸妆油从无色透明状变成白色乳液状,乳化后的卸妆油容易清洗,乳化是使用卸妆油卸妆中的重要步骤。

卸妆油是一种添加有乳化剂的油脂,彩妆中的主要成分也是油脂,能够利用相似相溶的原理,使卸妆油和彩妆互相溶解,之后再加水乳化,用水将脸上的卸妆油、彩妆冲洗干净,达到卸妆的目的。

卸妆油使用前要确保手部和脸部的干燥,避免提前乳化,卸妆效果减轻,卸妆不彻底,毛孔堵塞,容易出现粉刺、闭口等面部痤疮问题。卸妆油使用方法如下:

1.取适量卸妆油在手心,然后均匀涂抹在面部,用画圈的方式进行按摩,让卸妆油和彩妆互相溶解。按摩的时间控制在一分钟以内,避免角质层脱落,皮肤屏障受损。

2.加水乳化,用双手沾取少量的温水,继续画圈按摩,当卸妆油从无色透明状变成白色乳液状的时候,乳化彻底,可以进行下一步骤。乳化要彻底,避免出现炎症、闭口等皮肤问题。

3.用清水将脸上的污垢清洗干净,特别是鼻翼、眼角等处,避免有残留。根据自己的需要,使用洁面产品进行二次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