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判断眼影过期

怎么判断眼影过期

通过看生产日期是最简单的方法,过期变质的眼影会出现膏体结块破碎现象,而液体眼影有凝固变干情况,通过闻气味也可以判断,如果发生发霉的怪味或化学气味可能是保存不当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况已经过了保质期,过期的粉状眼影表面会出现一层水珠,液体眼影会出现大量用闪片与液体分层现象。

过期的眼影可以捣成粉末倒进透明指甲油瓶进行搅拌,这样可以得到一瓶亮片色的指甲油,涂抹在指甲上也很好看,想要拯救发际线可以选择与头发相配的眼影粉,把眼影用在头皮上就能够遮挡发际线。

过期的眼影最好不要涂在脸上,可以废物利用用到其他地方。粉末状眼影在没有开封时保质期在5年时间,近几年全都是矿物质烘培眼影,这种是永远不会过期的,这类眼影的成分主要是从矿石提取物,成分天然使用感受好。

普通类型的眼影还是会过期,一般开封后在半年内使用完最好,一旦接触到空气会滋生更多的细菌,即使它还能继续使用,肉眼也看不出有变质现象,使用到眼睑上还会影响眼周的皮肤。液体眼影没开封时保质期是2~3年,开封后需要在半年时间内使用完,否则它挥发的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