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指甲油和甲油胶哪个伤害大

指甲油和甲油胶哪个伤害大

指甲油比甲油胶的伤害更大,指甲油中添加了太多化学物质,都是有毒的,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甲油胶主要由树脂成分构成,无毒无味。从这方面对比来看,甲油胶比指甲油更加环保。

指甲油颜色鲜艳亮丽,使用之后会颜色会附着到指甲上,沾水也不怕掉色。为了打造出这种效果,指甲油中添加了很多化学成分,这些成分都是带有一定毒性的,会对人体造成损伤。

指甲油中最常见的成分是丙酮、乙酸乙酯、邻苯二甲酸酯以及甲醛,还掺入了很多人造色素,苏丹红就是其中的一种。丙酮、乙酸乙酯都是挥发性物质,散发出来的气体是有毒的,还存在易燃易爆的潜在风险。邻苯二甲酸酯,苏丹红以及甲醛则存在致癌风险,还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天然树脂是甲油胶的主要组成成分,这种物质是树木自然分泌的汁液凝固而成的,无毒,无味,非常环保,不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甲油胶不仅有很多种颜色可以挑选,上色力和附着力比指甲油更有优势。这么一对比,很明显指甲油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更大。

甲油胶虽然比较令人放心,它也有非常明显的缺点,有的甲油胶比较顽固,不那么容易被卸掉,除了要使用卸甲水之外,可能还需要磨砂条来磨掉颜料,这个过程中其实会对指甲造成一定损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