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爽肤水用完要洗脸吗

爽肤水用完要洗脸吗

爽肤水用完不需要洗脸,但是在用之前是要做好面部的清洁工作的。爽肤水是护肤的第一个步骤,在爽肤水之后还需要用乳液、精华、面霜等进行护肤。

爽肤水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和其他的护肤品一起使用,这些护肤品可以是同一系列的,也可以是自行搭配出来的,但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适合你的皮肤,这样才能对皮肤好,才能发挥最好的护肤效果。

在使用爽肤水的时候一定要先清洁,洗干净脸上的污垢之后才可以用爽肤水,可以选择用手拍,也可以选择用化妆棉或者面膜纸湿敷,很多人会因为化妆棉更卫生一些而选择湿敷。

用化妆棉湿敷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避免浪费,大家知道爽肤水的形态和一般的清水没有太大的区别,倒在手上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倒多,或者是滴在地上,但是化妆棉可以吸收爽肤水,能够有效的避免这个问题。

在选择爽肤水的时候也是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的,爽肤水按照效果也分为补水、美白、收缩毛孔等很多种,当下你的皮肤最需要那种功能就选择哪一种爽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