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余淮为什么高考失利

余淮为什么高考失利

《最好的我们》余淮高考失败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偏科,心理素质不过关,家庭的变故是造成余淮高考失利的关键原因。

余淮很偏理科,其中物理学的最好。余淮曾经说自己没有天赋,远远比不上周末,只能通过勤奋来弥补不足。余淮之所以物理成绩最好是因为他原本就喜欢物理,兴趣让他产生了动力。

余淮因为耿耿弃理学文,他的文科本来就很弱,这么做等于完完全全暴露了自己的短板,虽然余淮确实在文科上下过苦功夫,但是明显很勉强。

余淮的心理素质很薄弱,这一点剧中早就有交代了。余淮曾经承认自己心理素质不好,中考的时候才没进二班,最后分到五班。他的学习成绩是不错,可他太容易受外界干扰了,关键时刻容易紧张,浮躁,还会害怕。

余淮的妈妈根本不理解他,在他心理失衡的时候只能找耿耿。人的心态一旦失控,不管水平有多高,发挥总会受到限制。

高考期间,余淮的妈妈突然病倒了,余淮的爸爸在国外根本回不来,余淮不仅要顾及学业还要照顾生病的母亲,会被家庭分走很多精力和时间,根本就分身乏术。总的来说,余淮高考失利是连环效应造成的,过程很复杂,并非是单一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