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和粉底液区别是什么

隔离霜和粉底液区别是什么

隔离霜和粉底液的区别主要在于功效是使用方法上。在使用的顺序,护肤的功能等方面有很多区别。隔离霜一般会有两个作用,一是阻挡紫外线,而是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减少外界环境对肌肤的刺激和伤害。粉底液属于彩妆产品,不具备护肤的功能。

隔离霜和粉底液的使用的顺序不一样,要先涂隔离霜,再涂粉底液。隔离霜拥有较为不错的护肤功能,加上隔离的基本作用,在粉底液之前使用隔离霜可以对肌肤起到一种防护的作用。粉底液属于彩妆类产品,能使皮肤看起来细腻光滑,所含的化学成分较高,如果直接与肌肤接触,会给肌肤带来较大的伤害。

粉底液不具有防晒功能,隔离霜和防晒霜含有相同功能的防晒成分,通常分为化学和物理防晒剂两类。化学防晒剂可以抵抗紫外线。使原本对肌肤有害的紫外线,转变为无害。

隔离霜是一种护肤品,用来隔离紫外线和辐射等,是用好面霜后用,只有白天用晚上尽量不要用。而粉底液是一种彩妆,是在用好隔离霜后才用的,主要是用来遮瑕疵。粉底液和隔离霜是两种不同的东西,粉底液几乎没有隔离作用,所以使用前以及使用其他化妆品前一定要用隔离霜,这样不会伤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