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没洗干净会怎样

护发素没洗干净会怎样

没洗干净会使头皮毛囊被破坏,最终导致长时间掉头发。附着于头皮上的护发素残留成分会和空气接触,产生微量的化学物质,从而让头皮的角质层逐渐变得薄弱。

人们洗头常常出现几个误区

一是觉得护发素抹在头发上的时间越长越好,清洗时特意使用少量的水,最后经常掉头发,还以为是洗发水不好所导致。要知道涂抹护发素的最长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这是用护发素要知道的基础。

二是觉得所有头发都需要护发素。其实护发素只需要洗发梢即可,不需要涂抹发根,否则护发素容易触碰头皮。护发素触碰头皮会带来一些不可避免的损伤,比如不容易清洗干净,有很大的几率残留一些护发素,从而引起毛囊堵塞,最坏的结果就是脱发。

三是觉得护发素用得越多效果越好,但其实过量使用护发素,会使得头皮屑增多,导致发质看起来非常不健康。而且不能彻底清洗护发素,残留了一些护发素附着在头上,让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

四是觉得使用免洗护发素,就不用清洗了。虽然免洗护发素确实不用清洗,但它的效果并不能保湿和修复头发。用免洗护发素只是起到了“不用洗”的简便,却忽略了人们最初使用护发素的原因。人们使用护发素的目的就是为了滋润与修复头发,如果用了免洗护发素就违背了初衷。

总之不管如何使用护发素、使用哪种护发素,都需要将护发素彻底清洗干净,才不会损伤自己头皮的毛囊,轻松避免掉发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