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漂发会伤发质吗

漂发会伤发质吗

漂发会对发质产生损害。漂发就是利用化学药剂,使原本深色的头发褪去颜色,利于浅色染色剂着色的过程。漂发剂的主要成分是漂粉和双氧水,其中还包含一些人体难以接受的重金属元素。长期使用漂发剂,不仅会引起发质的改变,还可能导致身体其它器官的病变。所以在使用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使用后也应该比以往更加重视对头发的护理。

那么爱美的妹子们如何才能尽量避免漂发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呢?

首先在染发时应选择质量过关的产品。漂发剂直接接触头皮,对人的影响极大,因此在选择产品时不应只注重价格、效果,更应考虑其对身体的影响。选用质量过关、符合标准的产品是对自身保护的第一道屏障。

其次,在平时应注重对头发的护理,在清洁时使用护法素增强头发营养。定期使用发膜等养护产品,密集、大量地为头发补充营养,养成良好发质,为接下来的漂发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在漂发、染发后,应换用以养护为主的洗护产品。目前市面上有多种产品专门针对烫染后受损发质设计,在产品的选择方面可以多考虑这些类型的产品,利用其中的有效成分,对已经受损的发质进行修复。

虽然漂发、染发带给妹子们无限美的可能,但身体为重。在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漂染头发的频率以及产品的选用和后期的养护。

祝所有的妹子都能有健康的身体和美美的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