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爽肤水和平衡水的区别是什么

爽肤水和平衡水的区别是什么

这两者的区别在于适合的皮肤不一样,功能也不相同,不过在区别方面上并不是很大,平衡水和爽肤水都是属于化妆水的类型,这两者相似的作用在于对肌肤有着清洁作用。

平衡水顾名思义就是能够让肌肤的水油达到平衡,它能够调节人体面部皮肤的ph值,每个人都会有流汗的现象,每天都要跟空气接触,ph值没有办法时时刻刻以稳定一个范围,所以平衡水能够调节水油平衡,还能够给肌肤补水,这一点其实跟爽肤水没有太大的差别。

平衡水有一个功能,能够让皮脂分布均匀,日常生活中细菌会使会让皮脂出现漏洞,平衡水在这时就能够起到重要作用,平衡水很适合混合性皮肤的人去使用,这一类型肤质的人就是典型的水油不平衡,使用平衡水就能够达到水油平衡的目的。

爽肤水一般里面都会有酒精成分,对皮肤也有清洁作用,同时也能够给皮肤进行补水,一般针对油性皮肤人群去使用,爱出油的人选择化妆水时,建议去选择爽肤水比较好,除了能够去除表面多余油脂,还能够让肌肤保持干爽的状态,洗完脸之后就可以爽肤水是初步使用的护肤品,它同时能够起到二度清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