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干粉和湿粉有何区别

粉饼干粉和湿粉有何区别

湿粉适合皮肤肤质较干的人使用,干粉是适合中性和油性的皮肤。干粉的使用很简单,但是湿粉的使用时比较难推开,使用不恰当很容易出现涂抹不均匀的情况。

粉底有3种形态,粉底根据形态的不同进行划分的。液体和膏状的粉底称为粉底液,固体粉饼形状的叫做粉饼,而粉末状的粉底叫做散粉。这三种粉底的效果是一样的,都是有打底的效果,让皮肤和粉底融合,起到遮瑕和打底的功效。

粉饼分为干粉和湿粉两种,干粉的作用和散粉的功效是一样的。使用湿粉打底后,在使用干粉或者散粉,借助干的棉质材料使用,具有定妆和控油的作用。湿粉则属于打底这一类型,干湿两用的粉饼属于懒人用品,用湿粉做底层,干粉进行定妆,粉饼可以随身携带,外出时使用更便利。

干粉和湿粉涂抹的方式是不相同的,干粉适合使用粉扑按压,湿粉直接涂抹在脸上就行。春夏时期的天气比较容易潮湿,使用干粉能起到很好的打底和定妆,让妆容带有一种细腻柔和的美。干粉可以减少油光,适合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的人在夏季使用;湿粉有一定的保湿效果,适合中性皮肤的人在冬季使用。